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牡丹区  > 正文

大田牡丹花如海 八方游客来如潮

作者: 杨飞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3-04-18 10:23

身着汉服的游客徜徉花海之中

“竞夸人间双无艳,独立人间第一香”。4月15日,记者来到位于牡丹区黄堽镇的冠宇牡丹园,还未进入园内,便闻到阵阵花香来袭。走进园区内,大田牡丹花开正艳,壮观的花海景观引得八方游客前来观赏。

来自中国台湾的孔先生祖籍山东,这是他第一次来到菏泽。“来之前听说牡丹是木本植物,生长周期很慢,菏泽又是中国牡丹之都。闻名不如见面,今天过来参观,看到菏泽的牡丹花大色艳,非常漂亮。”“我是一名国画收藏爱好者,从画中看到的牡丹颜色已经很鲜艳了。今天来到牡丹园内观赏,真正感受到了牡丹的芬芳,映入眼帘的牡丹让人感觉非常惊艳,忍不住想去触碰它 。”来自江苏昆山的游客陆女士说。

“园区杜绝了传统和重复的人为造景建设,有效地扩展了观赏视野和视角,再现了菏泽八九十年代大田牡丹的风采,是来菏观赏大田牡丹的好去处和极佳景点。”菏泽冠宇牡丹园负责人成凡介绍。

菏泽牡丹属中原牡丹种群,花色丰富多彩,花型千变万化。《菏泽县志》载:“牡丹、芍药多至百余种,土人植之,动辄数十百亩,利厚于五谷。”如今,我市40多万亩大田牡丹正值盛花期,有着“国色天香”“花中之王”美称的牡丹雍容华贵,芳香浓郁,万亩花田更是连阡接陌,蔚为壮观。

目前,除冠宇牡丹园外,国花牡丹园、中国牡丹园、菏泽牡丹园、黄堽镇牡丹种植观赏区的牡丹均进入最佳观赏期,纬一路、镇前路两侧则是大田牡丹的海洋,十步有花,百步成园。尤其是被誉为“全国牡丹种植第一镇”的牡丹区黄堽镇,全镇牡丹种植面积更是达两万余亩,大田牡丹观赏更是久负盛名,信步于黄堽镇任意乡野小道,都可领略大田牡丹的别样风采。

文/图 记者 杨飞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